研究证实,不同种类的咖啡降低了心血管疾病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22阅读量:234

澳大利亚大学Melbourne的DavidChieng等人不仅制作了从卡布奇诺和滤过的咖啡等磨成粉末状的咖啡豆中提取的咖啡,还制作了速溶咖啡和去除咖啡因的咖啡(decafe),日常有摄取咖啡因习惯的人与完全不喝的人相比,患心血管疾病(CVD)和死亡的风险更低。该报告发表于Cardiol(2022年9月27日网络版)上。

英国Biobank约45万例参与者分析

此前的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有咖啡摄入习惯的人心律失常、CVD和死亡的风险较低。但是,对不同种类的咖啡与心血管转归和死亡有关的研究却很少。

Chieng等人这次在英国利用Biobank参与者的数据,我们探讨了三种咖啡(即:去咖啡、去地咖啡、速溶咖啡)的摄入与心律失常、CVD和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

排除民族背景、咖啡摄入量及种类、茶摄入量、BMI、无吸烟、饮酒回答的参加者、基线时有心房颤动申报的参加者、UK Biobank登记时有CVD诊断的参加者,以44万9563例为对象。年龄中位数为58岁〔四分位范围(IQR)50~63岁〕,女性为55.3%,追踪期间中位数为12.5年(11.7~13.2年)。

每天喝2 ~ 3杯,风险降低度最高

通过调整年龄、性别、饮酒量、茶的摄取量、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闭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吸烟的分析结果,与没有咖啡摄取习惯的对照组(10万510例、22.4%)相比在每天1~5杯地咖啡或速溶咖啡的摄取群中,发现心律失常风险显著降低。其中,心律失常的风险最低的是1天4~5杯当地咖啡的摄取群(危险比(HR)0.83、95%CI0.76~0.91、P<0.0001)和1天2~3杯速溶咖啡的摄取群(同0.88、0.85~0.92、P<0.0001)。在去甲肾上腺素摄取群中,没有发现心律失常风险的显著降低。

CVD和全死亡风险最低的是3种都是每天的摄取量为2~3杯的群(CVD·decafe:HR0.94、95%CI0.90~0.99、P=0.0093、decafe:同0.80、0.77~0.84、P<0.0001、速溶咖啡:同0.91、0.88~0.94、P<0.0001、全死亡·decafe:同0.86、0.81~0.91、P<0.0001、decafe:同0.73、0.69~0.78、P<0.0001、速溶咖啡:同0.89、0.86~0.93、P<0.0001)。

由此,Chieng等人得出结论:“对于所有种类的咖啡,只要是少量到中等的量,都不应该指导停止摄取。相反,应该将其视为健康生活习惯的一部分。”



来源 | 健康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160
234
我有话说:
0 / 5000
所有评论(0条)
最新最热
  • 1
前往
关注我们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公众号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小程序
资讯动态
MORE+
1
173家医院升为三级!揭秘医院等级评审重点与痛点
2
苗建亭教授:老年性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
3
李x教授,谁不想全民免费医疗?
4
《关于促进数字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5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5个原因
6
全球超170个新药研发加速,突破性疗法助力乙肝治愈
7
准爸妈须知!出现这些情况不易备孕!兰州天伦生殖不孕症医院科普
8
儿童感统失调表现及科室就诊指南
9
秋意渐浓,警惕‘秋老虎’对心脏的潜在威胁
10
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11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2
糖尿病、脂肪肝比肝炎、肝硬化更易罹肝癌?
13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4
【老年心理】高龄老人的嗅觉、味觉、温度觉、触觉
15
政策红利叠加需求激增,“康养+疗愈”模式成银发文旅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