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每天吃蜂蜜,可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19阅读量:229

民以食为天,饮食直接影响着人类的健康。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是保健的一个重要方面,可使身体健康地生长、发育。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

心血管疾病(CVD)是全球第一大致死疾病,同样是我国第一大死亡因素。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近18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30%以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发病率居高不下,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2022年11月16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Nutrition Reviews "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Effect of honey on cardiometabolic risk factors: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显示,每天吃蜂蜜,可以改善心脏代谢健康的关键指标,包括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尤其是当蜂蜜是生的并且来自单一花源时,似乎能提供最大的健康益处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对蜂蜜的临床试验进行了荟萃分析,共纳入18项对照试验和1105名参与者,分析了蜂蜜对心脏代谢危险因素的影响,包括肥胖、血糖控制、血脂、血压、尿酸、炎症标志物等。

在平均为期8周的试验中,蜂蜜的每日平均摄入量为40克,或约两汤匙。

总的来说,食用蜂蜜带来了许多健康益处,降低空腹血糖、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肪肝疾病的标志物,还增加了“好”胆固醇,以及一些炎症标志物水平的升高

蜂蜜对心脏代谢益处

当按照蜂蜜的花源和加工分类分析时发现,蜂蜜花源和生蜂蜜对胆固醇和血糖水平的影响存在显著差异,来自单一花源的蜂蜜和未经加工的生蜂蜜,如三叶草、刺槐,对降低血糖、胆固醇水平、甘油三酯更有益

生蜂蜜对心脏代谢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结果令人惊讶,因为蜂蜜中约有80%是糖分,但蜂蜜也是一种复杂的成分,由常见和稀有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和其他很可能对健康有益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组成。

早期的研究表明,蜂蜜可以改善心脏代谢健康,尤其是在体外和动物研究中。这项研究支持了同一观点,并且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临床试验回顾

此外,研究人员强调,必须考虑研究的背景,因为参与者都是遵循健康饮食模式,饮食中的糖仅占每日卡路里摄入量的10%或更少。

最后,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你将饮食中的糖换成蜂蜜,可能会降低心脏代谢风险。

总之,研究表明,食用蜂蜜可以改善心脏代谢健康的关键指标,包括血糖和胆固醇水平,尤其是当蜂蜜是生的并且来自单一花源时。




来源 | 健康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160
229
我有话说:
0 / 5000
所有评论(0条)
最新最热
  • 1
前往
关注我们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公众号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小程序
资讯动态
MORE+
1
173家医院升为三级!揭秘医院等级评审重点与痛点
2
苗建亭教授:老年性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
3
李x教授,谁不想全民免费医疗?
4
《关于促进数字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5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5个原因
6
全球超170个新药研发加速,突破性疗法助力乙肝治愈
7
准爸妈须知!出现这些情况不易备孕!兰州天伦生殖不孕症医院科普
8
儿童感统失调表现及科室就诊指南
9
秋意渐浓,警惕‘秋老虎’对心脏的潜在威胁
10
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11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2
糖尿病、脂肪肝比肝炎、肝硬化更易罹肝癌?
13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4
【老年心理】高龄老人的嗅觉、味觉、温度觉、触觉
15
政策红利叠加需求激增,“康养+疗愈”模式成银发文旅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