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规模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增加早逝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22阅读量:237

晒太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件事情了,但是很多人为了避免晒黑不喜欢晒太阳,更是把自己在夏天裹得严严实实,恨不得只露两只眼睛。其实每天晒太阳对身体有很多益处,杀菌消毒、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促进血液循环和加速脂肪燃烧等。

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是紫外线,它在维持骨骼和肌肉骨骼健康方面有着公认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抵御感染和癌症。近几年来,研究人员发现低维生素D水平与疾病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近日,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IF=52)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Vitamin D Deficiency Increases Mortality Risk in the UK Biobank-A Nonlinear Mendelian Randomization Study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与死亡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维生素D缺乏症越严重,死亡风险就越大。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UK Biobank 数据库中307601名参与者,进行了一项非线性孟德尔随机化研究,通过参与者机体25-羟基维生素D(25-(OH) D)的测量值和死亡率,评估了低维生素D状态与死亡率的因果关系。

研究人员表示,正常维生素D平均浓度为45.2 nmol/L,低于25 nmol/L为低水平。

在平均14年的随访期间,共记录了18700人死亡。

研究发现,维生素D浓度与全因死亡率呈 L 型相关,随着维生素D浓度的增加,死亡风险显著降低,直至50nmol/L。在严重缺乏的人群中,效果最为明显。

维生素D与全因(A)、癌症(B)、CVD(C)和呼吸(D)之间的死亡关系

与正常维生素D浓度参与者相比,低水平维生素D浓度(25 nmol/L)的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增加25%。

此外,在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死亡率分析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更多研究来制定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以提高维生素D摄入,并降低与维生素D水平低相关的过早死亡风险。

综上,研究发现了缺乏维生素D与死亡率之间的因果关系,充足的维生素D水平对健康非常重要,可以降低早逝的风险。



来源 | 健康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160
237
我有话说:
0 / 5000
所有评论(0条)
最新最热
  • 1
前往
关注我们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公众号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小程序
资讯动态
MORE+
1
173家医院升为三级!揭秘医院等级评审重点与痛点
2
苗建亭教授:老年性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
3
李x教授,谁不想全民免费医疗?
4
《关于促进数字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5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5个原因
6
全球超170个新药研发加速,突破性疗法助力乙肝治愈
7
准爸妈须知!出现这些情况不易备孕!兰州天伦生殖不孕症医院科普
8
儿童感统失调表现及科室就诊指南
9
秋意渐浓,警惕‘秋老虎’对心脏的潜在威胁
10
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11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2
糖尿病、脂肪肝比肝炎、肝硬化更易罹肝癌?
13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4
【老年心理】高龄老人的嗅觉、味觉、温度觉、触觉
15
政策红利叠加需求激增,“康养+疗愈”模式成银发文旅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