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吃法,髋骨折风险增3成!

发布时间:2022-08-15阅读量:228

8月11日,发表于《BMC医学》的一项针对英国人的大型研究显示: 与经常吃肉的女性相比,素食女性髋部骨折的风险要高出1/3。

后者风险更高的原因可能是 无肉饮食中有助增加肌肉量的蛋白质较少 ,并且这种饮食可能 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有利于增强骨骼的钙和维生素B12。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比男性更易发生髋部骨折,因为女性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骨骼变脆弱。

而髋部骨折是老年人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这种骨折很难恢复,并可能导致长期瘫痪在床,引发一些并发症。

“总之,髋部骨折对健康的影响相当大。”利兹大学的James Webster说。

素食中钙和维生素B12的含量往往很少,而这些元素对骨骼健康很重要。

图片来源:Facinadora/Alamy Stock Photo

此前的研究表明,素食者和纯素食主义者的骨骼都比较脆弱,因此Webster团队通过一项 历时20年、跟踪2.6万余名英国女性(招募时年龄在35到69岁之间)的大型研究 ,对髋部骨折风险进行了评估(纯素食主义者没有纳入研究)。

研究发现, 约3%的参与者在跟踪研究期间出现过髋部骨折。 其中, 与每周至少吃5次肉的人相比,素食者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高出33%。

经常吃肉的人和吃少量肉或只吃鱼的人在髋部骨折风险上没有差异。

事实上, 很多研究都指出食素有利于健康,比如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然而 ,包括最新研究在内的所有相关研究,都是观察性研究,因此它们只能证明食素与许多健康益处存在相关性,但无法直接证明是饮食导致了不同的健康模式。

这类研究使无肉饮食看起来比实际情况更有益。事实上,素食者通常在其他方面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吸烟、不酗酒。

但Webster强调,他们的新发现不应使人们完全放弃素食主义,因为素食者可以从乳制品和豆类中获取蛋白质,必要时还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或使用钙强化乳制品进行弥补。

“理性看待问题很重要,素食者的健康检查结果通常非常好。 骨折风险一般与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相关,因此只要确保这些营养素的可靠摄入即可。 ”素食协会的Jen Elford说。




来源 | 健康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160
228
我有话说:
0 / 5000
所有评论(0条)
最新最热
  • 1
前往
关注我们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公众号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小程序
资讯动态
MORE+
1
173家医院升为三级!揭秘医院等级评审重点与痛点
2
苗建亭教授:老年性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
3
李x教授,谁不想全民免费医疗?
4
《关于促进数字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5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5个原因
6
全球超170个新药研发加速,突破性疗法助力乙肝治愈
7
准爸妈须知!出现这些情况不易备孕!兰州天伦生殖不孕症医院科普
8
儿童感统失调表现及科室就诊指南
9
秋意渐浓,警惕‘秋老虎’对心脏的潜在威胁
10
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11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2
糖尿病、脂肪肝比肝炎、肝硬化更易罹肝癌?
13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4
【老年心理】高龄老人的嗅觉、味觉、温度觉、触觉
15
政策红利叠加需求激增,“康养+疗愈”模式成银发文旅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