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虽续命,喝多会变傻!过量导致大脑缩小,增加53%痴呆风险

发布时间:2022-08-08阅读量:221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很多健康益处。

近日,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Nutritional Neuroscience "期刊发表了一篇题为" High coffee consumption, brain volume and risk of dementia and stroke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超过6杯,缩小脑容量,会使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53%,该研究将咖啡、脑容量、痴呆风险联系起来。

该研究纳入了 UK Biobank 的398646名参与者,年龄在37-73岁之间,其中有17702名参与者具有MRI信息。研究通过调研的形式,参与者自我报告了每天的咖啡摄入量,咖啡的摄入量分为<1杯/天、1-2杯/天、3-4杯/天、5-6杯/天和>6杯/天。从基线评估后的4-6年开始,用MRI成像分析了总的和局部的脑容积。

研究人员用线性回归分析了咖啡消费量与大脑总容量之间的关系,用logistic回归分析了咖啡消费量与偶发性痴呆和中风之间的关系。

分析发现,咖啡消费量与大脑总体积呈线性负相关,灰质、白质和海马体积的模式一致,那些每天喝6杯以上咖啡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53%

咖啡的摄入与脑容量

考虑到所有可能的排列,研究一致发现,较高的咖啡消费量与脑容量减少显著相关,基本上,每天喝超过6杯咖啡可能会面临患痴呆症和中风等脑部疾病的风险。

咖啡的摄入与痴呆A和中风B的关系

痴呆症,是一种退化的大脑疾病,会影响记忆、思维、行为和日常生活的能力,全球约有5000万痴呆症病例,每年新增约有1000万例,在中国,有上千万患者,位居全球第一。

中风是大脑血液供应中断的一种情况,导致缺氧、脑损伤和功能丧失。在全球范围内,四分之一的25岁以上成年人在其一生中会发生中风。

南澳大学澳大利亚精准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个消息对咖啡爱好者来说可能是苦涩的,这项研究提供了关于大量咖啡消费和大脑健康的重要见解,与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一样,适度才是关键

总之,连同早期的其他遗传证据和随机对照试验,这些数据强烈表明,大量饮用咖啡会对大脑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的确切机制。




来源 | 健康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160
221
我有话说:
0 / 5000
所有评论(0条)
最新最热
  • 1
前往
关注我们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公众号
精英荟医生招聘
官方小程序
资讯动态
MORE+
1
173家医院升为三级!揭秘医院等级评审重点与痛点
2
苗建亭教授:老年性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
3
李x教授,谁不想全民免费医疗?
4
《关于促进数字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5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5个原因
6
全球超170个新药研发加速,突破性疗法助力乙肝治愈
7
准爸妈须知!出现这些情况不易备孕!兰州天伦生殖不孕症医院科普
8
儿童感统失调表现及科室就诊指南
9
秋意渐浓,警惕‘秋老虎’对心脏的潜在威胁
10
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11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2
糖尿病、脂肪肝比肝炎、肝硬化更易罹肝癌?
13
公立医院再次被要求「过紧日子」,仍需探索下一步怎么走?
14
【老年心理】高龄老人的嗅觉、味觉、温度觉、触觉
15
政策红利叠加需求激增,“康养+疗愈”模式成银发文旅新风口